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非银ETF上市 二季度指基向行业深化

2014年07月23日 08:29    来源: 投资快报    

  由于行业ETF的“工具”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行业ETF自去年扩容以来,今年仍在继续发展,今年二季度成立的指数型基金的发展方向以覆盖细分行业和市场热点为主。而国内首只跟踪非银板块的行业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行金融ETF正式上市,为投资者参与非银行金融业细分板块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工具。

  2014年以来,非银行业迎来多项政策利好。券商行业方面,券商创新大会出台“创新15条”全面打开业务创新空间,ETF期权、IPO重启、新三板、两融标的扩容等将推动经纪、投行、两融业务收入高增速,重磅级“负面清单”出台将使得券商自营业务范围拓宽。从基本面来看,券商的综合资本实力、业务广度和深度均超过往年,预期证券行业在此轮创新政策预期中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今年以来保险公司生存环境改善,开门红保费和新业务价值增速远超市场预期,在债权计划等高收益资产的推动下投资收益率稳步上升,同时市场一直预期的个税递延将为保险行业的未来增长提供空间广阔。从中长期来看,非银行板块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目前市场研究非银行业的主流观点多认为,非银行金融板块投资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估值正处于相对低位,公司内在价值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各类创新业务为市场引入了活水,未来行业盈利能力有大幅提升的空间。非银金融板块相关ETF将有望更好地分享到行业成长带来的收益。

  平安证券也指出,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券商业务前景开阔,预计今年行业业绩仍将保持25%左右的高速增长。保险业今年也将出现较大的结构改善, 非银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近几年,行业ETF在中国市场初露头角。2013年行业基金集中扩容,全年共有13只行业ETF成立,易方达更是一次获批了7只沪深300行业系列ETF。今年二季度指数基金的发展方向仍然是以覆盖行业和市场热点为主,如富国中证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等、广发可选消费ETF。这些指数基金为市场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工具,部分指基还设立了分级份额,提供细分行业杠杆性投资工具,如富国中证军工等。发行指数型基金的公司分布在大型公司(鹏华、嘉实、易方达、广发)和小型公司(前海开源、申万菱信、国寿安保)两头。在12只指数型基金中,ETF基金占据5席。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