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阳拉起 熊去牛来六大理由

2014年07月23日 08:0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长阳拉起,一扫近期多空僵持。本报再次邀请到5月中旬以来坚定看多的市场资深人士、华创证券的吕京宁先生,请他详细阐述市场有望牛熊转折的依据所在,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研判市场熊去牛来迎转折,其分析依据再归纳如下:

  首先,以新国九条颁布及落实国九条的一系列股市新政为标志,市场的制度建设正发生深刻变化,改变着原来的股市生态环境,夯实和催生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牛市之基础。

  其次,宏观基本面正发生积极变化,数年市场承压的经济下行趋势压力正在改观,企稳回升态势已然确立,且在稳增长举措中下半年还有复苏巩固的预期,这亦将提振市场信心,驱散市场过于忧虑的情绪。

  第三,从央行采取、释放的多个及组合政策工具观察,都传递出实际宽松的讯息,这不仅有助于实体经济的改善,也给市场带来正能量影响。

  第四,供求关系方面,不仅下半年新股发行的数量和节奏有预披露,本轮新股发行改革后需市值配售,也非过往单向“抽血”,加上市值管理、推动保资入市、RQFII外资扩大等政策引导、大小非逐步减少,市场供求关系也将迎来均衡发展。

  第五,从估值角度讲,以沪市为例,到21日收市,平均市盈率为9.87倍,而05年6月末平均市盈率为15.94倍、08年10月末平均市盈率为14.07倍,换言之,目前估值比998点和1664点还分别低38%和29.8%,这一方面说明市场已充分调整,另一方面也揭示市场已是又一个罕见估值凹地。

  最后,从技术面研判,(1)对数图表中去年6月1849点触及3478点以来下降通道下轨而止跌;(2)季线价位线图表之熊市压力线已于二季度收市率先突破(月价位线之熊市压力线若本月收于2050点之上亦望突破);(3)均线系统中半年线、年线、20月均线、5季均线等中长期均线都纷纷发出“龙抬头”意义之上拐,又一个大圆弧底已浮出水面;(4)年K线中去年1849点出现于3478点的第5个交易年、998点后的第8个交易年,2245点的第13个交易年,开启又一个重要时间之窗历史大底低点的概率甚大;故多重技术分析均给出牛熊转折结论。

  综上所析,从制度变革到供求关系、市场估值及宏观面、政策面、技术面多重研判分析,市场都已具牛熊转折的基础和必要条件。

  华创证券 吕京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