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曲《小苹果》成了股歌《小牛股》

2014年07月22日 07:59    来源: 扬子晚报    

股歌《小牛股》借用《小苹果》桥段表达“牛市不重要、牛股很重要”理念。

  “你是我的小呀小牛股,怎么涨停都不嫌多……”当听到神曲《小苹果》歌词被改编成这样,不少网友跟帖“太欢乐”——你没看错,这正是“股歌之王”龚凯杰最新改编的一首股歌《小牛股》。昨天他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股市让大家憋屈太久了,写这首歌就是想让大家尽情欢乐,改变熊市思维。

  搞笑《小牛股》首次加入“彩蛋”

  券商年会可以排练此歌了?!

  记者点开视频发现,在复古电音节奏中,《小牛股》植入的新歌词也像《小苹果》一样朗朗上口。如原词“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变成了“红红的K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满仓的货,货货货货”。还有“开盘和你漫步在红色的股海间,收盘夜晚陪你一起看明天热点,周末黄昏与你徜徉在牵手情节,牛市黑马狂奔有你更加安全”,“你是我的小呀小牛股,怎么涨停都不嫌多”……经过改编的歌词,借助原曲劲爆的节奏,巧妙地契合了股民对牛市、涨停、黑马股的憧憬与期待。网友纷纷称“笑喷了”、“今年证券公司的晚会可以排练此歌了。”

  与以往股歌不同的是,这次股歌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如近5分钟的视频中间还藏了个1分多的“彩蛋”——它其实是讲述“高富帅”贺军翔与“土豪养猪女”安以轩故事的偶像剧《真爱遇到他》中的一段。龚凯杰介绍,自己最近正看这个剧,看到里面提到投资就是“低买高卖”,刚好是炒股的基本原则,所以想到用一下。而更欢乐的是这一桥段的后半段峰回路转,男演员一本正经讲完投资后自语“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重点,并不是投资的重要,而是投胎的重要”,让观众笑场。龚凯杰说,引用这段可不是误导大家去认为“投胎”重要,而是纯属搞笑。不过也想借此提醒大家就算错过了大牛股也无所谓,重要的是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

  《死了都不卖》曾从3000点唱上6000点

  希望《小牛股》也能改变熊市思维

  这次“股歌之王”把改编的目标瞄准了风靡一时的《小苹果》有何幕后故事?龚凯杰说,2007年一曲《死了都不卖》,唱出了大牛市下的股民心态,直把大盘从3000点唱到6000点,堪称“洗脑神曲”。而后多年股指不停下跌,他虽然写过多首股歌,但再也没有《死了都不卖》那样的“洗脑”效果。最近他听了《小苹果》感觉太好了,节奏朗朗上口,再加上对于股市的观点他个人认为是调整得差不多了,所以灵机一动,酝酿出《小牛股》这样一首股歌,希望它再次成为“洗脑神曲”。

  在龚凯杰看来,当前股民是要转变熊市思维了。“虽然股指没怎么涨,但去年以来不少个股都创出新高,成为小牛股。”多年的投资经验让他总结出的规律就是:牛市不重要,牛股才重要。因此在《小牛股》的视频中,他也改编了《小苹果》MV开头“女主”的一句“欧巴,我美吗?”和男主的回答“美重要吗”,变成“欧巴,牛市来了吗?”,以及“牛市重要吗”、“牛市不重要,但牛股很重要。”

  具体到投资建议,龚凯杰坦陈上半年自己也只是刚解套而已,不过他乐观估计下半年会有“吃饭”行情,散户想有收获关键在选股。“希望这首歌一出,大家都能改变心态,尽情欢乐一下,说不定股市就能冲过前期高点,冲到2600点”。是否真能如此呢?或许还是老话说的“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炎炎盛夏中,不如暂放下炒股的煎熬,听听欢乐股歌带来的清凉吧。

  ■附件

  《小牛股》(部分)

  作曲:王太利

  改编: 龚凯杰

  演唱:朱凡

  我买下一只股票 终于等到了解套

  今年是个伟大牛市

  摘牌股票远离你 摘冠股票捂住你

  让账户每天为你升起

  变成散户投身股市 只为抓起你

  把我资金都献给你 只为我欢喜

  你让我每个明天都变得有奇迹

  牛市虽短爱你永远 不抛不弃

  你是我的小呀小牛股

  怎么涨停都不嫌多

  红红的K线 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满仓的货 货货货货

  你是我的小呀小牛股

  慢慢走出最美的脚步

  牛市又来到了钱挣了很多

  赶走熊市就会收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