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亿收购 红日药业止跌回升

2014年07月22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医药股中的明星股,红日药业近来一直受估值过高的压制而跌跌不休;不过,上周末的一则收购公告 ,则令该股暂现止跌回稳的迹象。在经历了三连跌的跳水走势之后,本周一红日药业逆市上涨2.95%,报收26.50元,收出了近来少有的带量中阳线。

  根据本月18日公司的公告称,公司将以1.44亿元的价格收购高管层所持天津康仁堂80%的股权。据悉,为避免同业竞争,天津康仁堂设立时,就约定了公司将适时通过定增或者现金或者两者结合的方式回收80%的股权。按评估计算,目前天津康仁堂80%的股权评估价格为15399.26万元,对比账面净资产增值0.01%,对比出资额增值28.33%。很显然,此次公司收购完成后,将利用再融资的机会补充未来建设资金需求,加快武清新基地的建设进度。

  国泰君安证券也发布最新研报称,公司配方颗粒增长潜力空间大,康仁堂的直销模式优势突出,而收购天津康仁堂80%的股权,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好产能基础,预计公司2014-2016年配方颗粒仍可保持三年30%以上的高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整个中药板块均处于回调的态势中,此次红日药业发布收购公告,或可成为短期该股止跌回稳的契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