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涨跌不一A股市场底部蓄力 债基涨势难续微跌0.09%

2014年07月21日 07:50    来源: 证券日报    

  上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RQFII试点已经扩大到香港地区、伦敦、新加坡、法国、韩国和德国,投资额度合计6400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底,已有84家境外机构获批RQFII资格,累计获批额度约2500亿元人民币。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1.15%,表现较好的有基金久嘉、基金金鑫、基金景福、基金科瑞、基金通乾、基金丰和、基金同盛、基金银丰、基金鸿阳、基金汉兴等基金;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下跌了0.06%,基金裕隆、基金兴和、基金天元、基金景福、基金普丰、基金同盛、基金丰和、基金安顺、基金久嘉、基金金鑫等基金表现较好。上周该类型基金周换手率为3.04%,周均贴水率为-6.26%。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51%,表现较好的有鹏华消费优选、国富中小盘、天弘永定成长、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天弘周期策略、鹏华价值优势、申万菱信量化小盘、易方达消费行业、华安行业轮动、博时主题行业等基金;而富安达优势成长、银河蓝筹精选、广发聚瑞、汇添富社会责任、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富国低碳环保、方正富邦创新动力、国联安优选行业、易方达科讯、华富量子生命力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73%,表现较好的有申万菱信沪深300、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建信优化配置、易方达策略2号、新华优选分红、华泰柏瑞积极成长、长城安心回报、诺安灵活配置、兴全趋势投资、广发大盘成长等基金;而兴全有机增长、万家双引擎、融通行业景气、华富竞争力优选、东方精选、银河银泰理财分红、东方增长中小盘、泰达宏利效率优选、长城景气行业龙头、广发内需增长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09%,表现较好的有易方达安心回报A、易方达安心回报B、招商安瑞进取、诺德增强收益、华安稳固收益、华安可转债A、华商稳健双利A、华商稳健双利B、华安可转债B、招商安本增利等基金;而上投摩根强化回报A、工银瑞信信用添利B、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上投摩根强化回报B、华夏亚债中国C、华夏亚债中国A、民生加银增强收益C、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华泰柏瑞增利B、华泰柏瑞增利A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01%,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香港精选、南方中国中小盘、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华泰柏瑞亚洲企业、海富通海外精选、博时抗通胀、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华安大中华升级、银华全球核心优选等基金;而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国泰纳斯达克100、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等基金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由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契约开放式普通股票型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该基金主要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的模式,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寻找传统行业中的新型企业和新兴产业中的优势企业,兼顾上市公司的安全边际,争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蒋朋宸。北大生物化学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4年至2005年,任职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部分析师。2005年加入南方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南方全球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南方盛元基金经理;2008年4月至2014年1月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2009年2月起,任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2010年12月至2014年7月,任基金天元基金经理。2014年7月起任南方天元新产业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鹏华消费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为普通股票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精选大消费类的优质上市公司,力求超额收益及长期资本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0%。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4.4%的收益,相对指数比率超过24.53%。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3.73%,业绩基准为-7.12%;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1.59%,而业绩基准为-2.71%。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王宗合。金融学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经在招商基金从事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研究工作。2009年5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商业零售、造纸包装等行业研究工作,担任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12月28日起任鹏华消费优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6月起兼任鹏华金刚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86.21%;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为制造业55.92%外(占净值),农林牧渔业占比为16.56%。从其重仓股票来看,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恩华药业、天士力、獐子岛、康缘药业、洋河股份、雏鹰农牧、益生股份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核心持仓保持在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计算机软硬件等板块,阶段性配置了部分电子软件个股,整体上对基金净值有较好的作用,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