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性逆袭女性职业 求职幼师保姆增七成

2014年07月21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职业观念的进步,男性触角也延伸到一些传统意义上的“粉色职业”。上半年,求职幼师保姆职业的男士就增长了超过七成——赶集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一些大城市不少男性已经打破了传统就业观念限制,开始到长期由女性从事的行业“攻城略地”。

  以幼师、保姆/护工、保洁、钟点工、洗碗工等典型“粉色职业”为例,记者在赶集网看到多数企业在招聘中并没有明确对性别的要求。而数据显示,钟点工在上述职位中求职人数同比涨幅最高,达到38.12%;洗碗工的企业招聘需求同比增幅最高,达到174.34%。体现在供需比上,幼师的供需比为100:65,成为最好找工作的职位;洗碗工的供需比达到100:433,岗位竞争较为激烈。目前看上述职位求职者仍然以女性为主,其中幼师工作的男女比例最为悬殊,女性求职者数量是男性的近37倍。男女性别差异最小的是钟点工,达到100:159。不过上述职位男性求职者的增幅明显,尤其是钟点工和洗碗工,男性增幅与女性持平甚至反超,而上半年求职幼师、保姆的男性增幅超过七成,求职钟点工和洗碗工的男性增幅更是高达200%以上。钟点工的男性求职者数量增幅甚至是女性求职者的两倍。而就洗碗工来说,工资也不比在一些电子企业打工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