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游凛峰:欧洲优质成长企业表现强劲

2014年07月17日 19:13    来源: 和讯    

  和讯基金消息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股票基金今日公布二季度报告,基金经理游凛峰在报告中表示,受消费贷款增幅达8%和企业资本开支增加推动,美国的经济增速继续强于其他发达国家,因此本基金目前超配美国股票。板块方面,本基金超配能够提升其客户运营效率的软件和服务科技类公司。例如,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提供薪金和员工福利管理外包服务,成本较企业自己履行这些职能低20-25%。外包非核心业务职能部门是一大趋势,本基金持有多家能够受益于此的公司,比如Jack Henry & Associates 和Check Point Software。两家公司都在全世界范围内向企业客户提供能够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由于欧洲优质成长企业最近股价表现强劲,我们减持了部分持仓,目前低配欧洲股票。季度内,我们卖出了总部位于瑞士的金融服务公司瑞银、Partners Group和Julius Baer。监管机构开出的高额罚单导致这些公司面临不确定性并调低了盈利预测。此外,我们还逢高减持了瑞士制药公司Actelion的股票。该公司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最近通过了第三阶段的有效性测试,向获得药物监管机构批准迈进了重要一步,股价因此受益。本基金目前不持有日本股票, 因为我们无法找到能够满足我们质量和增长指标的股票。

  本基金低配核心消费股票,因为我们认为相对其较低的增速而言,这些股票的估值普遍较高。但在第二季度内,我们增加了对该板块的配置,在管理层盈利预测有所改善的背景下,买入了总部位于英国的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经济好转和失业率降低推动烟草销量上升,有利的定价环境有助于保证利润率,同时这两只股票的估值仍然较为合理。此外,尤其在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加大查处力度,防止非法走私香烟流入。能源和原材料公司往往资本支出较大,从而使自流现金流下降,并导致投资资本回报降低。因此,我们还低配这些板块。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