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聚焦新产业主题,挖掘优质股票

2014年07月17日 10:1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聚焦新产业主题,挖掘优质股票

报告摘要:

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本基金由封闭式基金基金天元转型而来,基金经理蒋朋宸先生具有5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兼任南方隆元和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本基金认购起点1000元起,最高认购费率1.20%,最高赎回费率1.50%。

“新产业”新老兼顾,投资机会遍布。本基金所界定的“新产业”包含传统产业的转型以及新型产业两个方面。随着我国经济模式的主动和被动调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经济发展需求的双重动力下,一批传统产业的企业将面临新的机遇。同时本基金对也新兴产业的范围进行了界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将对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投资前景广阔。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选股。本基金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优质的“新产业”上市公司。本基金在细分行业和公司的选择中将注重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新产业对于传统行业的可替代性、新产业对于传统行业的替代空间和市场空间、满足人民要求和消费需求五个方面。同时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个股自下而上的选择。

一、基金产品介绍

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本基金由封闭式基金基金天元转型而来,基金经理蒋朋宸先生具有5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兼任南方隆元和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本基金认购起点1000元起,最高认购费率1.20%,最高赎回费率1.50%。

本基金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的模式,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寻找传统行业中的新型企业和新兴产业中的优势企业,兼顾上市公司的安全边际,争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80%×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 80%-95%,其中对新产业股票的投资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经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不超过基金资产的 20%。本基金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 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

二、基金分析

1、基金特色

(1)“新产业”新老兼顾,投资机会遍布

本基金所界定的“新产业”包含传统产业的转型以及新型产业两个方面。随着我国经济模式的主动和被动调整,以往依赖自然资源和低成本的发展模式越来越显示出弊端,受到种种约束,我国经济迫切需要向智能、环保、效率型产业转型。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经济发展需求的双重动力下,一批传统产业的企业将面临新的机遇。

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义,本基金对也新兴产业的范围进行了界定,包括但不限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的发展将对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投资前景广阔。

(2)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选股

本基金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优质的“新产业”上市公司。本基金在细分行业和公司的选择中将注重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新产业对于传统行业的可替代性、新产业对于传统行业的替代空间和市场空间、满足人民要求和消费需求五个方面。同时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个股自下而上的选择。

2、公司旗下同类基金的收益分析

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南方基金公司目前旗下有多只股票型基金,表格1中列出了南方基金旗下的其他9只股票型基金在2013年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到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在2013年均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其中4只基金跑赢同类平均水平。

3、基金经理分析

(1)基金经理简介

蒋朋宸

北大生物化学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担任鹏华基金公司基金管理部分析师,2005年加入南方基金,2008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南方盛元基金经理;2008年4月至今,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2009年2月至今,任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2010年12月至今,任基金天元基金经理。

(2)管理能力分析

蒋朋宸先生具有5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兼任南方隆元和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股债投资经验均十分丰富。

责任编辑:寂流光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