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牙发行12.5亿欧元短期债券

2014年07月17日 08: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16日说,葡政府当天发行了总额为12.5亿欧元的短期债券。

  该机构说,葡政府当天共发行了一年期和半年期两种债券,其中一年期债券发行总额为8.5亿欧元,利率为0.453 %,高于上个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364%;半年期债券发行总额为4亿欧元,利率为0.243%,低于今年3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438%。

  据葡卢萨通讯社报道,此次发行的一年期国债市场认购量将达到2倍,半年期国债认购量将达到2.46倍。

  近日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的母公司圣灵国际集团爆出财务问题,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尽管葡政府简称圣灵银行财政状况稳固,随后国际市场也有所反弹,但投资者的担忧并未完全消除。因此分析人士也指出,此次葡再度成功发行短期国债将会一定程度上缓和广大投资者的担忧。

  本月2日,葡政府曾成功发行了45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这也是该国自2011年5月接受国际救助以来首次发行美元国债。葡政府此前曾表示,今年该国计划发行总额约70亿至100亿欧元国债。 (马洁君 章亚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