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首谈网贷监管 应开展必要的外部审计

2014年07月16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出席“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时首谈P2P监管原则,并强调,P2P机构不仅要向市场披露自身的管理和运营信息,也要向投资者做好风险揭示和融资信息的提供,开展必要的外部审计。

  据了解,作为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常任理事机构、P2P行业委员会执行委员的信而富,目前已经做到出借人与借款人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账户实现流转,债权实时匹配一一对应。此外,信而富还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审阅并对公众披露风险指标及运营数据。

  截至2013年四季度末,信而富经过第三方外部审计机构审阅披露的风险逾期率为2.71%。信而富CEO王征宇博士透露,今年的数据尚在审计过程中,总体将控制在3%左右,比例与中国信用卡逾期率水平相当。(陆 丰)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