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期货私募平均回报率21.05%

2014年07月15日 13:17    来源: 新浪财经    

  由期货资管网主办的“私募大时代·2014上半年期货私募业绩报告”于7月12日在深圳举行,来自各地的期货私募精英、量化投资专家和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围绕探讨上半年期货私募业绩及行业发展状况、中国期货市场驶入专业时代、经济学理论在期货投资领域的应用及MOM资管配制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下半年商品期货走势研判及投资策略。

  会上,期货资管网总编辑杨志为展示了自己及其团队对国内私募特别是期货的持续跟踪的研究成果,并对2014年上半年期货私募业绩及行业发展状况做了报告。

  杨志为指出,目前私募发展环境对于期货领域来讲是一个发轫期,春天快到了很快,春天到了就会发展很快,一些机构已经开始慢慢建立市场品牌地位了。又如像股票领域这些大的机构,已经慢慢建立吸金效应,当牛市一来重阳投资很可能从100亿到1000亿去,老百姓对市场的狂热程度一定会超过想象。期货也有可能,现在几个亿、十几个亿,一旦碰到好的环境,可能会快速上升到三五百亿,这个是可以想像的。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上半年期货业绩情况,杨志为介绍说,截止到6月30号,有完整账单记录224只有效产品上半年产品平均回报是21.05%。从单个产品的收益率统计,最好的是“麦田一号”,收益率高达440.78%。224只产品分为主观和人工,主观是109只,量化115只,主观策略显然效率比较高一点,平均收益率31.13%,量化策略的平均收益率是11.5%。

  杨志为介绍,从2004年开始有业绩记录,国内期货操盘手开始有意识了,主动在一些平台上公布他们的业绩。统计数据显示,高峰期在2013年,今年半年多有100多,公募专户50只,今年肯定会超过去年的数量。

  对于整个私募行业的发展,从数据上来看,私募登记的速度非常迅速。已经登记的私募基金是3563家,登记管理产品只数是5230只,管理规模是1.97万亿。公募基金主动股票型公募基金也就1.2亿左右,股票型私募基金应该有3000多亿,这1.97万亿应该是包含了股票和期货一起的。

  从今年发行的速度来看,3000亿很快就会上万亿再过两三年时间,有可能私募基金再这样垮下去,估计三年左右会超过股票型的公募基金,这个是很惊人的速度。私募证券备案的家数现在计算下来是1036家,备案产品管理的只数是1902只,规模是2697亿,从这1000多家里面我们挑出了跟期货有关的是30几家,管理备案产品只数是35只,国内最早做期货备案的产品是上海的白石资产。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