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盈方微入主S舜元 铺开高科技资本蓝图

2014年07月14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日前,伴随着S舜元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在7月11日晚间公布的《舜元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盈方微的资本蓝图正在逐步铺开。

  联手北斗

  占领未来通讯科技制高点

  公告显示舜元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2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盈方微股份的iMAPx系列芯片和 772 研究所的北斗一代、北斗二代、北斗授时、星光成像系列芯片和解决方案,双方将各自投入研发资源合作研发北斗行业专用平板电脑、北斗行业专用智能手机、北斗车载智能信息终端、北斗行业专用数据采集传输设备、星光摄像机等各类应用产品。相关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北斗星光成像技术就是在黑夜背景下通过星光级别亮度把整个不可视影像范围通过芯片高速处理后还原成清晰的影像,其技术大大优于目前红外线技术,属于北斗领域制高点,在军事、航天领域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次盈方微的合作无疑占领了北斗技术上制高点。

  合作阿里

  搭上互联网金融高速列车

  公告显示按照公司规划,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加大研发力度,并在北斗产业、OTT机顶盒、车联网等市场领域进一步扩大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佳视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协创力科数码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及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据相关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利用OTT市场芯片优势和阿里巴巴合作,将对市场形成新的利好。很多芯片企业发展资金遇到瓶颈,如能抢到上市先机无疑将获得巨大资金支持,其市场效应和广告效应不言而喻。对盈方微来说,一旦阿里巴巴OTT订单出来,将是天文数字的金蛋砸下来。

  布局智能穿戴

  着眼未来智能科技

  据《舜元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盈方微电子(香港)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中显示为了实现公司在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穿戴式产品及影像类产品三大产品领域的技术及战略规划,利用台湾影像产品发展优势发展影像产品线,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盈方微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 100 万美元成立台湾盈方微软体有限公司。公司做大芯片同时布局智能穿戴市场,其前瞻性将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一片光明。

  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处理器及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盈方微的合作伙伴有中移动,阿里巴巴,百度,谷歌,tutk,tsmc,ARM,aigo等合作方,几乎都是国内外的行业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