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红就有5%!易方达1年定期债基大派红包

2014年07月09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A类代码:000111,C类代码:000112)7月8日发布公告称将进行大比例分红,分红方案为A类份额每10份基金分红0.50元人民币,C类份额每10份基金分红0.47元人民币,权益登记日为7月14日,红利发放日为7月15日。相当于份额净值约5%比例的分红,力度颇大。

  这是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自去年7月30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分红。大派红包的背后是基金投资的“丰收”。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A类的累计净值为1.051元,C类的累计净值为1.048元。意味着短短11个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这只以跑赢一年定期存款为目标的基金,已经实现了A类5.1%、C类4.8%的收益,完胜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的收益率!

  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低风险稳健收益基金,着眼于提供稳定收益而不参与排名竞争,业绩比较基准是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强调了投资者希望跑赢同期限定期存款、获得稳定收益的风险偏好。基金运作紧盯1年期限,通过精选个券来战胜1年定期存款,因此不承担额外的风险,波动会显著低于其他产品。基金目前收益已大幅超越比较基准,明显满足了投资者超越同期限无风险收益率的目标。结果显示,这种风险收益特征明确的产品有助于提供稳健收益,彰显了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设计的初衷。

  并且,这种1年定期开放基金相对于1年定期存款还具有流动性优势。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每个季度会打开赎回一次,每年打开申购1次,投资者如果未满1年而提前赎回,不必像定期存款那样要接受罚息,只需要支付极少比例的赎回费。

  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基金下一轮接受申购的时间窗口即将打开:该基金即将运作满1年,按基金合同是7月31日到期,预计应在8月初开始打开申购,申购期具体延续多少时间由基金管理人约定。可谓“月上柳梢头,人约8月初”。而且这轮打开还有一个优势:新基金有两到三个月建仓期,而老基金已经手里有券,申购资金到账后可以立即享受到这部分债券投资收益资金使用效率更高,并且建仓的市场冲击成本更低。一年一次购买优质定期开放基金的机会,切莫错过,请记得在手机上设一个提醒哦!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