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情绪波动 美股连续下跌

2014年07月09日 07:4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美股收盘小跌,蓝筹股指数跌幅约在0.3%上下,周二早盘美股继续下跌。截至昨晚21:43,道琼斯指数暂跌0.47%至16943.42点,标普500股指暂跌0.10%至1975.68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暂跌0.63%至4423.23点。

  美股下跌一方面是过度超涨,另一方面与市场在加息预期方面的情绪波动相关。

  上周四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指标强劲,当时市场炒成利好,市场关注点在于“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明确”。上周五美国因节假日休市,到了本周一,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已较上周四有了进一步强化,市场关注点也由“经济复苏”转向了“加息可能提前”,所以股市自本周一起即下跌,而且跌势延续至周二早盘。周二稍晚美联储将有两位委员将发布演讲,市场照例给予一定的关注。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多数下跌,周二连续下跌,目前英股暂跌0.71%,法股跌0.57%,德股跌0.62%。

  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波动有限,日本股市跌0.42%,韩国股市涨0.08%。此外,中国香港股市收盘上涨,但涨幅可忽略不计,恒指收盘时涨幅不到0.5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