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静待联储会议 美股波澜不惊

2014年06月18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连续数日窄幅盘整,截至昨晚21:50,道琼斯指数暂跌0.09%至16765.50点,标普500股指跌0.15%至1934.65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11%至4325.90点。本周一美股收盘上涨,但涨幅细微。

  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为时两天利率会议,会议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结束,据分析师预测,美联储这次利率会议会将每月购债额度缩减100亿美元。对于这样的结果,市场几乎没有任何怀疑,但市场弄不太清美联储会后声明,故这几天股市气氛仍较谨慎。另一影响股市的因素仍是伊拉克战事,不过该因素如今已有所淡化。

  昨晚美国公布的5月CPI月率涨0.4%,高于预期的涨0.2%,该涨幅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这使得市场上述对美联储继续缩减QE的猜期进一步强化。上述数据公布后,美元加权指数显著上升,数分钟内上行了约0.3%。

  同在昨晚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降6.5%至100.1万幢,不如预期的103.4万幢。

  欧股周二亦窄幅波动,目前已交易多时的欧洲三大股指涨跌幅居然均不足0.2%。

  亚太股市本周二收盘表现参次,日本股市涨0.29%,韩国股市涨0.40%,中国香港股市跌0.4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