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行、基金互抢员工 掀起华尔街夺“命”风暴

2014年07月08日 1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2008年金融海啸之后,华尔街各大投行为了吸收新鲜血液,不惜给予员工比传统两年更长的合约,更承诺减少工时和安排更多休假。而与此同时,受惠于低息环境和牛市持续,私募基金也为扩张招募人手,除高薪外,还会在入职前18个月便签约,以防止新人另寻别的工作,变相从投行眼底下抢人,引发一场华尔街夺“命”风云。

  报道称,传统上,华尔街的仕途是毕业后进入投行接受两年基本培训,之后转职到私募基金汲取投资经验,再到商学院进修,最后决定投身华尔街还是转行。不过金融海啸过后,华尔街就业市场的平衡被打破,投行吸引力大减,人才更愿意进入私募基金工作,基金抢人的力度也越来越夸张。

  报道指出,为了抢先其他基金,私募基金招聘和面试周期近年不断推前,例如今年早于2月便已开始,这使得不少投行职员要偷偷摸摸地见工,生怕得罪雇主。29岁的尤盖曾先后在投行和基金工作,她表示:“你可能在两天前被通知要面试,也可能是一天前,甚至一小时前。而你一定要准时赴会。”

  报道称,私募基金提前一年半就和新员工签订合同的做法,也引来投行的不满,因为这些人转职前很可能继续留在投行工作,难免形成利益冲突。高盛前年便曾向多名怀疑被挖走的员工进行交谈,询问其对未来工作的意见,其中几名承认已与私募基金签约的人立刻被解雇。这件事当时在华尔街引起一阵骚动。

  分析指,华尔街当前抢人风气不健康,一来员工被迫很早作出决定,二来投行招聘来的员工可能工作不足几个月便被私募基金挖走,三来私募基金也难以在混战中清楚掌握局势,实际是两败俱伤的局面。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