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准银行:上涨只是暂时 三季度金价将重回1300下方

2014年07月08日 14:05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近期CFTC数据显示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有所增加,但和2009年至2013年时的数量相比仍然是比较小的。

  不过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指出,净多头头寸占未平仓合约的比回到了26.6%的水平,这高于过去5年的24.6%的水平,并且比1年平均水平14.7%更是高出相当的水平。

  以此计算,Comex期金的投资状况从2014年年初的过低转向了相对过多的状态。在年初未平仓合约中的投资比重仅占9%。

  标准银行认为,近期净多头头寸的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受伊拉克局势影响更多多头头寸出现,一方面则是在金价上涨后出现的空头回补。

  标准银行还认为,亚洲的实物需求目前还比较疲软,黄金ETF的持有量在今年仍然是比较低的。目前净多头头寸增加的情况下,该行认为近期金价的上涨是暂时的,会在第三季度重新跌回1300美元/盎司下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