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保险驰援互联网理财

2014年07月08日 07: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刘丽

  近期,央行叫停货基“提前支取不罚息”特权等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使得“货基宝宝们”积攒的人气快速降温,收益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浮。有业内人士判断,“宝宝”类理财产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恢复往日的荣光。

  与由盛转衰的“宝宝军团”相比,一些保险公司近期推出的保险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却节节高升。众多保险理财产品不仅高过此前“宝宝”类产品的分水岭5%,有些产品甚至超过7%。据了解,除了与普通理财产品类似的收益功能外,保险理财产品在理财收益的基础上,还带有保障方面的条款。以阳光保险推出一款“稳操胜券投资连结保险”,预期收益率为7.43%,发生意外身故的情况下可按照105%的比例返还本息。如果再加上近期阳光保险举办的优惠活动,在活动期内产品累计购买满三万即赠送购买金额1%的京东购物卡,该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8.43%。最关键的是,相比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5万10万高门槛起投,此类保险理财产品仅仅设定在1000元,而且进出更灵活。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宝宝”类收益的日渐下滑,一些人会有调整理财方式的想法,这个时候推出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试图对接这类需求,以超短期和低门槛为主要卖点,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应当仔细阅读相关说明,尤其不能将预期年化收益率等同于“保本收益率”。该业内人士介绍,在理财方面,除各种为人熟知的宝宝、基金、银行理财等产品外,理财类的保险产品近几年也逐步获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这将更好地丰富普通投资者的理财组合与选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