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定盘价制度缺乏透明度 若被彻查将推高金价

2014年07月07日 13:22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对伦敦黄金定盘价的质疑没有停止过,但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在上周称,没有证据表明定盘价受到操纵。

  Goldcore的研究主管Mark O’Byrne说:“定盘价制度缺乏透明度,这意味着这一价格可以为银行所用,牺牲生产商、交易员、投资者、珠宝商和其他市场参与者。”

  O’Byrne认为,市场应该被供需面所决定,而不是由银行来做出决定。“在现代技术的电子交易时代中,这样的定盘价制度是错误的,转变成电子交易显然是不可避免的。”

  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认为,必须要有透明度来防止价格被操控。

  “即使是根据真实交易但也是可以被操控的,”Bain说,“机构交易员们可以做交易以影响价格来利于他们的投资组合。”

  O’Byrne认为,如果定盘价制度被彻底检查,那么金价将会大幅回升。“我们认为一个更透明更可靠的系统能带来更高的金价,我们认为金价是被人为压低的,没有体现出真实的供需关系。”O’Byrne说,“并且也没能反应出全球的风险和地域争端状况。”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