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期后金价略有下跌 汇丰称非农后真正考验到来

2014年07月07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金价连续第五周上涨,而在经过了独立日的三天周末后,上周四公布的6月美国非农数据或将在本周开始发挥影响。周一(7月7日)亚市开盘后金价有小幅下跌,在1319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1.5万人,前值增加21.7万人;美国6月份失业率录得6.1%,创2008年9月来的新低,预期为6.3%,前值为6.3%。

  在上周彭博的调查中,因美国6月非农异常强劲,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向好,有超过50%的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跌本周金价,看跌情绪为过去四周来最高。另外,部分人还认为过去几周金价上涨过度。

  而在Kitco的调查中,市场人士对本周国际金价走势出现分歧,未形成主流意见,其中看涨及看跌人数相近。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18人做出了回应,其中7人看涨,8人看跌,3人中立。

  花旗银行(Citibank)商品研究员、期货专家Sterling Smith指出:“如此强劲的美国6月非农对黄金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利空因素,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如果未来金价跌破1300整数关口,则将下探1250美元附近的支撑。”

  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们则认为,上周美国非农数据的影响将在本周一开始完全显现,“对金价真正的考验是在假期过后市场参与者都回来后,这让我们认为近期金价会疲软。”

  在乌克兰方面,乌克兰军队周六(7月5日)驱逐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Slovyansk)的叛军,并再次悬挂起乌克兰国旗。在过去的数月中,这里一直是叛军控制的重镇。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俄罗斯公民Alexander Borodai呼吁俄罗斯介入,称非常希望俄罗斯来扮演和平维持者一角。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则仍然维持在上周大量流入后的796.39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