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阿阿胶总裁否认复方阿胶浆退市传闻

2014年07月07日 0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曾亮亮 

  对于近期“复方阿胶浆将退出市场”的传言,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6日在东阿阿胶科技创新大会后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是市场的误读,复方阿胶浆是一种药品,不会退出市场,更不会变更为保健食品。

  秦玉峰称,复方阿胶浆属于医保目录内产品,价格受限,出厂价为36元,但目前在安徽省招标价为23元,价格已经出现了倒挂。这是制约复方阿胶浆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估计平均一年损失1亿元利润。这一现状让公司将该产品定位成社会贡献药品。“该药属于医保目录内产品,在部分省直到最基层医院,因此我们不可能为了短期经济效益选择退出医保目录,更不会停产”。

  东阿阿胶今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 .19%。不少机构投资者质疑,东阿阿胶未来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华润宋林事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秦玉峰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一季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车间搬迁、认证、申报需要消耗很长的时间,影响了业绩。该车间建于上世纪70年代,如果仅改造没有太大的意义。为了与国际接轨,董事会决定进行全面搬迁重建。目前,车间搬迁完成后,生产线正在筹备通过美国FD A、欧盟的认证。从5月的销售数据来看,阿胶发货一直处于短缺的状态。

  “宋林事件只是个人事情,对整个华润集团没有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华润集团增长约在20%的水平以上。华润集团对东阿阿胶的定位是集团内唯一的生物药平台,这一公司战略是不会改变的。”秦玉峰指出,华润集团东阿阿胶在生物药方面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未来三年内生物药贡献将超过10亿元。目前已有了三个生物药,还储备了两个大品种产品,未来也将利用华润集团药品销售的渠道优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