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兑现 景兴纸业缩量跌停

2014年07月03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新股筹码难求的格局下,部分资金转而开始炒作与新股相关的参股上市公司。过去的十多个交易日中,作为“影子股”大军中的一员,景兴纸业一路从6月12日的2.29元猛涨至7月1日的4.93元,股价翻倍。但随着利好出尽,昨日该股出现大幅度回调,截至收盘,景兴纸业股价下跌0.49元,报收4.44元。

  从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据数据统计,虽然该股近期涨势强劲,但自6月27日起就已经出现资金净流出状况,而这几个交易日中该股累计涨幅仍达到5.21%。这表明在影子股炒作渐近高潮的时候,部分投资者开始意识到风险累计问题,转而选择逢高出货避险。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参股拟上市公司莎普爱思,景兴纸业一度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但随着莎普爱思的上市,影子股概念暂时退潮,该公司股价也应声回落。预计短期震荡或将加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