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基成今年规模最大基金

2014年07月02日 15: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基金发行市场延续去年火爆局面,今年以来新发行共计158只新基金,募集资金1464.10亿元。但基金发行种类相比去年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其中,货基跃升为今年募集规模最大的基金品种。公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货币市场型基金发行35只,募集资金536.8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募集资金最多的细分类基金品种。

  基金分析师何璇表示,年中来临,市场资金面面临诸多考验,市场上现金流虽然没有去年那么紧张,但资金面紧张迹象仍有显现,因此导致的部分货币基金逆势而上,成为当前市场上的稀缺之选。另外近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所抬升,部分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超过20%,刺激了货币基金发行市场热情不减。记者 王梓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