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DD获批引手机厂商冲锋

2014年07月01日 08:59    来源: 京华时报    

  上周末,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少数城市启动LTEFDD网络建设,这就像一声冲锋号,让手机厂商尤其是国产厂商都精神了起来,一场4G竞赛开始启动。

  “FDD网络获批,不仅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件大事,对手机企业包括整个产业链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中兴终端CEO曾学忠的说法代表了几乎所有国内手机厂商的心态。由于4G手机可以向下兼容3G和2G,因此4G手机也成了今后手机厂商的销售重点。中兴方面今年的新品将全是4G手机;而联想今年四季度,出货量的90%都将是4G手机;酷派更是早早宣布,将全面押宝4G。在今年上半年国内4G手机市场上超越了三星和苹果,成为市场份额第一的酷派公司表示,已经准备了数十款4G机型,很快将集中推向市场。

  不过,在手机厂商集体兴奋的同时,危机也同时降临。业内人士认为,4G手机迅速占领市场,将使得厂商之前的3G产品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可能带来致命风险;同时4G产品较高的门槛也会导致一些中小厂商被淘汰出局。“在一两年之内,国内手机企业将会面临一场大的洗牌,相当数量的企业会被迫离开。”手机行业分析师成博表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