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波不断的网贷竞争更趋白热化 P2P“突围”路在何方

2014年06月30日 07:05    来源: 经济日报    

  作为互联网金融重要的组成,告别野蛮生长的P2P(网贷),正面临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如何在竞争中立足?从参与专业展会与客户面对面,到搭建云交易平台,再到着眼细分市场推出创新产品,P2P谋求多元“突围”的脚步正日渐清晰。

  新近发布的《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估算,2013年整个行业线上平台交易额高达约1100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近8倍。不过,始自去年末的“跑路风波”,让一度野蛮生长的P2P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P2P们亟须重建信任、重塑形象。

  在首届上海互联网金融博览会现场,各网贷平台纷纷派出精兵强将,普及网贷行业知识、推介自身经营模式和优势。事实上,参与专业展会并不是P2P主动“开放”,与投资者近距离接触的唯一方式。本月7日,知名P2P平台“你我贷”举行了首期开放日活动,邀请投资者前往公司实地考察。投资界人士表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可以让投资者对P2P的实力、运营模式和风控策略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有助于提升其对P2P平台和整个行业的信任度。

  博览会现场,刚刚正式上线的易联天下打出“国内首个金融资产云服务交易平台”的标签。易联天下还设置了一整套透明的资产评估和交易规则,以实现金融资产交易的快速撮合,精准填补市场空白。寻找市场的“短板”和空白,或是P2P成功“突围”的重要方向。

  互联网金融平台“当天贷”日前上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P2P从“全能平台”转型为专注某一细分市场的专业化平台。2012年底上线的“好帮贷”,就专攻车贷、装修等消费类贷款。对此,《理财》周刊总编辑周虎评价说,在行业监管趋于严格、利润空间逐步收窄的背景下,寻找细分市场的机会,或成为未来P2P竞争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