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新银行:不排除黄金冲击1370 不代表逆转进入牛市

2014年06月28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6月27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一度回升至近两个月高点附近,目前金价回落至1316附近。由于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表现相对疲软,美元走势较为孱弱,黄金有可能在周五小幅收高,或连续四周上涨。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1.8%,创自2012年以来最大增长幅。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5%,则创下去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核心PCE年率一直被市场视作为美联储实施第一次加息的重要指标,但受工资增长缓慢与医疗支出疲弱影响,当前通胀总体而言依然疲软。这导致了不少经济学家纷纷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

  此外,由于美国5月PCE表现较为疲软,投资者不再对美联储加息存在幻想。周五美元/日元继续走弱,一度跌至最近一个月低位下方。

  澳新银行分析表示,“技术面上,黄金或继续冲击1330,甚至追击1370-1372区域。但这或仅是中期出现的震荡上行走势,并不代表黄金将反转进入牛市。”

  中国国家审计署周四(6月26日)对中国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金融机构审计结果表明,信贷投放和业务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发现银行有3750亿元人民币贷款投放存在问题,并首次揭露了25家黄金加工企业的虚假贸易,骗贷规模接近千亿元。

  这是中国继青岛铜融资丑闻后又一宗融资作假纪录。中国政府或还将查货更多融资欺诈案件。

  上海一交易员表示,“一旦中国政府加强对黄金融资调查,中国黄金进口或有小幅下滑。”

  该交易员还表示,尽管中国近期或将需求相对疲软,但整体实物金消费客观。中国最近几月,人民币走弱降低了黄金买盘兴趣。

  同时,市场还在期待印度政府放松黄金进口限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