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家化内斗升级:葛文耀为王茁"站队"联合举报谢文坚

2014年06月25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 敏

  上海家化称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公司方面暂无消息披露 

  除了在股东大会上为自己造势外,在昨日举行的劳动仲裁庭审现场,王茁还拉来了老上司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为自己站队。葛文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在家化任职这么多年,没有开除过员工,并举出多个理由为王茁“叫屈”。

  除此之外,王茁的代理律师还发来了王茁和葛文耀联合署名的举报材料,称上海家化现任董事长谢文坚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利益输送。据其透露的信息,这两份材料已经上呈至证监会稽查部和财政部会计司。

  对于此事,上海家化显得较为谨慎。公司方面称目前不会对此事作出回应,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公司方面暂无消息披露。

  葛文耀站队发声

  昨日中午12点半,葛文耀才走出仲裁庭。对于媒体的追问,他只针对王茁的事情进行了回应。

  对于王茁的指控,其一便是沪江日化。去年,去年11月20日,上海家化公告称,因涉嫌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同时收到上海证监局对该公司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上海证监局认为上海家化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未进行披露,此外也未披露与沪江日化发生的累计3000万元资金拆借关联交易。

  对于此事,葛文耀为王茁澄清称,是自己决定参建吴江厂;3000万元资金拆借是当时的总经理决定的,“我都不知道,王茁更不知道,他当时是副总”。

  此外,对王茁的指责还包括会计处理问题。葛文耀认为,这个问题在公司管理中过于细节,自己在位期间也不会管那么细,公司财务都是由审计事务所和公司财务部决定的,由审计委员会向上报,自己不参与,王茁更不参与。

  联合举报谢文坚

  6月23日,王茁代理律师吴冬向记者表示,王茁一方已经向多个部门举报谢文坚和普华永道涉嫌利益输送。6月24日,其向媒体发布了举报材料内容。

  据记者得到的这两份材料,葛文耀和王茁称,谢文坚在2013年家化公司支付普华永道168万元会计审计费用和130万元内部控制咨询费用的基础上,又于“2013年11月底至12月底公司接到上海市证监局监管整改措施通知书之后,擅自并独自做出决定聘请该事务所为家化做审计和内控的同一批人来做此次整改项目的咨询,而且事先没有通过上海家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没有签订任何合同,所有公司内部审批和交易流程都是违规后补的,此项目共花费109万元人民币”。

  此外,谢文坚还于今年4月份决定将标的额451.9万元人民币的家化供应链优化咨询项目给予普华永道,但是遭到王茁先生的率先坚决反对而暂时作罢。

  投诉文件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作出的对上海家化内部控制否定审计报告,严重夸大了上海家化在内部控制问题上的微小瑕疵。

  面对这些指责,上海家化以及董事长谢文坚并未作出实质性回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