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清淡 美元指数逐步企稳

2014年06月25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4日亚欧交易早盘,消息面依旧较为清淡,外汇市场整体呈现窄幅波动态势。不过,相较于前期的持续下行调整,美元指数有逐步企稳的迹象,指数围绕着20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运行。与此相对应,非美货币走势则涨跌不一,分化局面依然在延续。

  23日,澳元兑美元汇率受良好的中国6月汇丰PMI指数带动大幅上行,但由于再次受制于4月初的反弹高点0.9461技术面压制,昨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一度跌破0.94整数关口。期间,澳洲联储鹰派官员爱德华兹发表了明显的鹰派言论,但对于澳元汇率的支撑有限。

  澳元汇率在年初见底后反弹幅度超过8%,但仍未摆脱2013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大底部区间震荡格局。澳元反弹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推动:一方面,异常宽松的货币环境和持续走低的波动率催生套利交易不断扩大;另一方面,澳联储对再宽松政策相对谨慎的态度也激发了市场对联储加息的预期。不过,上述两个因素明显存在缺陷:一方面,持续过低的波动性容易堆积系统性风险,降低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澳洲经济表现仍不具备加息的条件。因此,对于澳元中期走势仍应该秉承相对谨慎的态度,特别是在美联储完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日益临近之时。

  英镑兑美元汇率受到英国央行官员表态不如预期强硬的影响,从反弹高位继续回落,一度跌破1.70整数关口。央行行长卡尼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比预期更为强劲,但加息时间取决于经济进展,且未来加息是有限且逐渐的。

  此前卡尼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都显示央行的加息时间点可能早于市场预期,这也引爆了投资者对于英镑的追逐。但是从实际情况而言,此前超预期的强硬表态更多可能是英国央行对于目前房屋市场出现泡沫迹象的口头干预,而并非是英国央行实际想提前采取紧缩行动的标志。因为央行仍需要看经济前景表现来决定未来的政策。

  总结而言,目前市场仍缺乏一致的市场交投逻辑,且鉴于短期市场的消息依旧较为平淡,市场可能仍将陷入低波动率运行的状态,趋势性走势有待于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