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消息汇总

2014年06月20日 18:35    来源: 中国证监会    

  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RQFII试点进一步扩展到法国的情况(以上内容见网站要闻及证监会公告栏目),还通报了关于张明芳等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立案稽查的相关情况,另外,还回答了记者关心的其它问题。

  一、关于张明芳等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立案稽查的相关情况

  我会已对中信证券研究员张明芳等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立案调查。

  二、回答记者提问

  1、有媒体报道称,A股三家上市公司恒立实业、ST成城、*ST国恒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请问目前调查情况进展如何?

  答:3 家公司已被我会立案,目前正在调查中。

  2、有报道称,平安银行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被暂停,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答:2013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关于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有关部署后,我会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委推动此项工作。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发行上市,有利于扩大投资者范围,盘活贷款存量,提高市场配置资源效率,分散银行体系金融风险。下一步,我会将积极配合相关部委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共同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