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逾六成黄金分析师看涨周五99金

2014年06月20日 07:27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中国黄金网周四(6月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60%的注册黄金分析师看涨周五(6月2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少部分人看平。

  接受调查的64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39人看涨(60.9%),11人看跌(17.2%),14人中立(21.9%)。

  因隔夜美联储表示近期不会加息,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同时日内伊拉克及乌克兰局势仍在继续发酵,避险买盘增加刺激大量空头止损,国际金价顺利突破1300美元大关,最终暴涨逾3%。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上涨40.70美元,涨幅3.19%,报1318.10美元/盎司。

  周四(6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Fed)公布了利率决议,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规模10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每月。美联储认为美国近期经济活动已经反弹、就业市场普遍改善、通胀低于目标但是预期稳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随后进行了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正超联储目标靠拢,失业率仍然受限,通胀低于目标水平。未来会议上将保持有序地缩减购债规模,重申购债仍取决于就业和通胀前景。如果经济不及预期,美联储将推迟和更加放缓加息。如果经济比预期强劲,美联储会提早和加快升息。

  周四乌克兰紧张局势又死灰复燃,刺激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继续周三(6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停火后,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周四透露,至少“数千名”俄罗斯军人重新集结俄乌边境进行军事演习,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倒退’。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周三(6月18日)用机枪和迫击炮袭击了伊拉克北部最大的拜吉炼油厂,并与政府军展开争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6月19日)表示,美国准备向伊拉克派遣多达300名军事顾问并实施目标打击,但美军不会重返伊战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