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过半数黄金分析师看平周一99金

2014年06月16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过半数黄金分析师看平周一99金

  据中国黄金网上周五(6月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60%的注册黄金分析师预计周一(6月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将继续走平,部分人看张及看跌。

  接受调查的69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19人看涨(27.5%),14人看跌(20.3%),36人中立(52.2%)。

  因周五公布的美国PPI数据意外下跌,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不稳,同时伊拉克动乱仍在持续升温,刺激避险买盘增加,国际金价最终小幅上扬。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上涨3.90美元,涨幅0.31%,报1276.90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意外下跌0.2%,为近三个月以来的首次,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6%。表明需求可能仍然不足以推动通胀接近美联储制定的2%目标位。

  本周二(6月10日),逊尼派的ISIL占领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一路向南推进,取得了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多个城镇的控制权,占领该国最大炼油厂所在地的部分地区。到周五(6月13日)为止,ISIL里巴格达仅30公里,他们朝着首都快速移动。

  逊尼派在萨达姆执政期间曾是伊拉克主流派别,而在现在什叶派的领导下,逊尼派已被渐渐边缘化。伊拉克外长Hoshyar Zebari呼吁西方援助,以遏止恐怖组织,防止伊拉克解体。

  美国国务卿克里本周五表示,考虑到目前局面的严重性,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伊拉克问题做出“及时的决定”。此前白宫称,美国可能会向伊拉克派出无人机对该国政府军进行支援,并且不排除对该国叛军控制区域进行空袭的可能,但美国暂不考虑对该国再度派出地面部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