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市场偏暖基调未变

2014年06月19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8日股指震荡下行,新股申购第一天,市场表现低迷,个股普跌。但结构性行情依旧延续,受利好刺激的题材股表现活跃。早盘,石墨烯、大飞机、蓝宝石、天津板块成为炒作的主要热点题材。午后,小金属板块(钼、钛)大幅上涨,并带动煤炭等资源股大幅反弹。资源板块的群体上攻,并未撼动权重股回调对大盘的打压。

  方大炭素、烯碳新材、华丽家族、金路集团、乐通股份等5股涨停。有报道称中国石墨烯资源20年内耗尽,资源稀缺预期导致相关股票受到资金暴炒。蓝宝石下游需求激增,概念股强势上攻。露笑科技、东晶电子、水晶光电、晶盛机电等涨幅逾1.5%等。智能手机对蓝宝石的需求迅速提振。此外,有消息称目前“副中心”趋向明朗,天津正争做“国家行政副中心”。天津正积极承接首都功能转移,加强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科技创新。继17日午后,天津板块大幅冲高后,18日天津海运、天津松江、津滨发展等再次大幅飙升。

  从近期盘面看,市场偏暖的基调已然确立,年内难得的操作机会正逐步出现。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受消息刺激的题材、概念股,并密切关注新股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把握受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 (如核电、高铁、环保、特高压等)。在大盘蓝筹股形成合力上涨之前,保持低仓位参与打新,仍是较为稳健的策略。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