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贸区企业办理境外银团贷款

2014年06月17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沈则瑾) 近日,上海银行作为中间方,成功协调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及香港上海商业银行、上海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组成银团,为该行客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跨境人民币贷款,第一笔共同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

  这是上海银行借助“沪、港、台”合作平台成功为上海自贸区企业办理区内首笔境外银团直贷,为区内企业打通了跨境直接融资通道。该笔业务具有较大的创新意义,一是该笔业务是在上海银行的协助安排下,由境外银团直接给予境内企业信用贷款,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二是企业境外借款是自贸区跨境融资的创新模式,能够帮助企业从境外获得低价资金,从而拓宽了自贸区企业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