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东华旗下10亿正和岛基金招募 青龙管业拟参股

2014年06月17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杨 萌

 

  汇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作为正和岛基金的投资人表示,正和岛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信息平台产生信任,最后的结果是合作

  6月12日晚间,青龙管业发布公告称,拟出资参股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而6月13日,在2014年正和岛岛邻大会上,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宣布成立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首期募资10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正和岛是中国商界第一高端人脉与网络社交平台,是国内第一家专注服务于企业家群体的实名制、会员制、收费制、邀请制的O2O(Online To Offline)服务平台。

  对于此次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的设立,正和岛线上线下的交流非常有价值,相当于替基金做好了尽职调查,能更快发现项目。对于接受投资的企业来说,也能接触到更多的投资人,实现共赢的效果。

  而作为拟参股正和岛基金的上市公司之一,青龙管业董秘马跃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拟参股正和岛正是由于正和岛的背景以及参股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

  青龙管业放量上涨

  根据青龙管业6月12日晚发布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认购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相应份额,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同时,公告指出,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10亿元,每一有限合伙人最低认缴出资额不应低于3000万元,最高认缴出资额不应高于1亿元。该有限合伙将主要对未上市且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其中约80%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成长期和成熟期项目,约20%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早期高科技项目。

  对于此次拟参股正和岛基金,马跃对记者表示:“投资的目的在于拓展公司多元化经营渠道和业务资源,提高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

  “青龙管业一直从事的是各类供水、排水管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上述这些业务受政策影响较大,虽然行业本身不存在问题,但是为了提高业务增长点,以及寻找公司转型业务扩张的机遇,公司才有了参股正和岛投资基金的想法。这次参股也是公司的一种尝试和探索。”马跃对记者表示。

  而昨日,公司的股价涨势不错,涨幅为5.2%,究其原因,是因为公司的业务与城市管网建设相关。

  据悉,国务院近日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地下老旧管网改造,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使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水平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急防灾能力大幅提升。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用5年-10年时间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只是国务院提出的设想,具体实施还需要地方政府的鼎力配合与绝佳方案。近几年,从南到北的众多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排水困难,并导致事故频发,因此提出城市地下老旧管网改造,也是因时制宜,契合实际的需要。所以,青龙管业也会受益。

  对于该市场人士的观点,马跃表示赞同,他表示:“公司目前的产品已经能够覆盖管网行业的各个领域,只等各地政策的出台,公司就能够受益。”

  有无其他上市公司参股

  尚不清楚

  对于此次青龙管业参股正和岛基金,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基金已经宣布成立,但是仍存在风险。目前,从上市公司层面上,仅有青龙管业一家表明要参股,有没有其余企业参与该基金还不清楚,能不能凑够10亿元成立基金也是未知数。

  不过,作为该基金的创始人,刘东华表示,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提供的不仅仅是钱,它提供的是系统帮助能力,是很多在岛外得不到的上下游资源——最宝贵的客户。

  对于该基金,汇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作为这支基金的投资人表示,正和岛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信息平台产生信任,信任后面是不断的学习,最后的结果是合作。

  据悉,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创新的组织架构,也为联合模式的有效运行提供了组织保障。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的宏观组织架构由战略委员会、产业顾问委员会、投资顾问委员会构成。“战略委员会”,下设产业顾问委员会和投资顾问委员会。“战略委员会”主要负责对本基金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进行研究并提出方案,由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担任主席;“产业顾问委员会”由对产业有深刻理解的领袖企业家构成,主要负责在产业分析与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基金提供参考性意见,由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担任主席;“投资顾问委员会”由拥有丰富投资经验及成功投资案例的合作伙伴构成,主要负责在投资策略等方面为基金提供参考性意见,由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担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