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京电子拟6000万参股可穿戴公司

2014年05月27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中京电子(002579,收盘价11.36元)公告称,公司与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源数字)及其控股股东乐六平签署了《增资暨股权转让协议》,中京电子拟以3000万元对乐源数字进行增资,并以3000万元受让乐六平持有的乐源数字部分股权。上述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乐源数字20%的股权。

  资料显示,乐源数字是一家致力于穿戴式智能核心技术与云开发应用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具有齐全的智能手表产品类别、深厚技术积累、完整的团队结构以及畅通销售渠道的智能可穿戴行业公司。乐源数字旗下的智能手表业务涉及智能养老、健康管理、时尚运动等三大领域,为智能养老、个人健康、户外运动实现终端服务。公司现有的产品主要包括可穿戴智能手机手表、蓝牙手表等。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4年3月末,乐源数字净资产为4563.97万元,此次交易对其估值为3亿元,增值率为557.32%。乐源数字2013年和2014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06.74万元、3016.6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82.96万元和555.91万元。

  对于这样一项重磅交易,交易方乐六平也给出了业绩承诺,公司2014年~2016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5000万元和6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中京电子还提到,2017年底前乐源数字若尚未IPO或者借壳或者被上市公司并购,中京电子有权选择退出,乐六平承诺按照年息率不低于11%的收益受让上市公司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该承诺为强制性承诺,乐六平以其资产对此承担责任。

  中京电子表示,此次投资属于向下游产业链延伸,是公司涉足新兴行业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