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畅捷通:首只A股分拆H股今起招股

2014年06月16日 07:4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软件及服务供应商畅捷通 (01588,HK)将在香港开始招股,公开招股时间为6月16~19日。值得注意的是,畅捷通的香港招股,也是首只由A股在香港分拆上市的公司。畅捷通母公司为用友软件(600588,SH)。根据计世资讯,2013年,按收入计算,畅捷通在中国小微企业财务软件市场占有17.6%的份额,小微企业软件市场占有3.8%的份额,均排名第一。

  今年5月26日,用友软件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畅捷通公司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普通股港股。完成发行后,畅捷通公司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据最新消息,招股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招股价为11.99~17.15港元,最高集资9.43亿港元。据了解,如果招股顺利,畅捷通计划在6月26日挂牌上市;国泰君安为独家保荐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泰君安副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王冬青则提到,该股是首只自A股分拆H股上市的公司,获各部门批准,反映趋势已经形成,此次定价市盈率介乎15至23倍之间。公司计划将集资所得的款项净额中约34%用于T+系统软件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投入;22.7%作云平台及创新应用产品的研发投入之用;23.3%用于支持云服务的推广运营;10%用于收购及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此外,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邹丹表示,公司去年其他收入中包括增值税退税及委托贷款利息,该退税是由于公司属国家认可的高新技术企业,已享受优惠多年,相信未来仍拥有;而公司已决定今年不再向母公司作委托贷款,因此今年将不再产生相关收益。

  宏源证券分析师易欢欢认为,畅捷通在香港上市,有助于推动用友软件的业务转型。畅捷通赴港上市融资有利于CSP云平台持续优化的进一步投入和云平台业务的市场推广,促进小微企业业务快速发展。而畅捷通赴港上市,表明用友软件见顶转型已经实现初步成效。随着公司经营不断改善,预期业绩将实现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