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南证券拟购联交所上市金融公司

2014年06月13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完成非公开发行以及通过短期融资券的滚动发行后,手握重金的西南证券(600369,前收盘价8.59元)终于展开了并购举措。

  西南证券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议,同意由全资子公司西证国际投资收购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敦沛金融(0812.HK)。公司股票将于6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敦沛金融于2002年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全资附属公司,包括敦沛证券、敦沛期货、敦沛融资、敦沛资产管理等。目前,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包括财富管理、经济、孖展借贷以及保险代理。

  敦沛金融2013年年报显示,受行业竞争加剧及世界经济疲软的影响,公司去年业绩也遭到冲击。公司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5520万港元(2012年为6720万港元),除税前亏损3250万港元(2012年为4500万港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敦沛金融资产净值为1.618亿港元。

  控股股东叶德华拥有敦沛金融个人权益7948.4万股,家族权益为3000万股,其他权益4.8亿股(通过全权信托持有),总计5.89亿股。以敦沛金融昨日收盘价0.55港元/股计算,这部分股票市值约3.24亿港元。

  同时,西南证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以现金方式向西证国际增资7亿元。显然,其中部分资金应该是用于上述股权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南证券于今年2月份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公司新增发行了5亿股股份,募集到了43.1亿元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及营运资金。此外,公司通过滚动发行短期融资券,也募集到巨额资金。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明确表示,未来要加快建设海外平台,畅通境内外融资渠道。为此公司专门设立了西证国际,并计划将该公司打造成为公司实施 “走出去”战略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