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收购UC优视 将创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

2014年06月12日 07:55    来源: 解放日报     任翀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与UC优视联合宣布,UC优视全资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将担任UC移动事业群总裁,进入阿里集团最高决策团队、阿里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

  并购双方未公布交易金额,但俞永福在给内部员工信中透露,此次整合将创造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并购整合。据悉,整合将大部分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配合部分现金的方式进行,整个交易对UC的估值远远超过之前“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交易”百度对91的19亿美元估值。

  UC优视旗下拥有UC浏览器、神马搜索、UC九游、PP助手等多个行业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及平台,其在国内移动浏览器市场的月度覆盖人数占比达到65.9%。此外,UC在今年4月发布了旗下潜行四年的移动搜索业务神马 (sm.cn)。目前,神马在国内移动搜索引擎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20%,成为国内第二大移动搜索平台。

  阿里巴巴在2009年、2013年曾两次对UC优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和UC将共同开拓“DT(data technology数据技术)时代”。阿里方面希望利用集团基于电商、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能力,与UC优视在无线互联网方面的积累进行整合,重塑无线互联网格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