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宣布2.49亿美元投资新加坡邮政

2014年05月28日 19:04    来源: 新华网     张遥

  阿里巴巴集团与新加坡邮政有限公司28日联合宣布达成投资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3.13亿新元(约合2.49亿美元),认购新加坡邮政190,096,000股新股及30,000,000股库藏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获得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

  据介绍,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新加坡邮政是东南亚地区领先的通信和电商物流提供商,2003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新加坡邮政的电子商务及其相关业务占其总收入26%。

  根据双方当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和新加坡邮政将建立“国际电商物流平台”,供服务商进驻,相当于培育一个国际版的“菜鸟网络”。合作将吸纳新加坡邮政的国际邮政、物流能力、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顾客和商家提供物流解决方案。

  这份战略合作备忘录还包括,此后几个月,双方将讨论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国际电子商务物流行业。

  这被视作是阿里在本月提交赴美上市申请之后,在电商业务国际化方面的最新布局。在阿里IPO资产包中,速卖通、淘宝和天猫的海外业务、天猫国际等等均涉及跨境业务,物流、清关等供应链条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阿里巴巴方面称,与新加坡邮政共同搭建“国际电商物流平台”后,阿里巴巴的全球消费者和商家将获得全球转运、快速清关、仓储服务、最后一公里配送等供应链配套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说:“希望能够为海外的买家和卖家带来实在的好处,提升用户体验,提供更好的物流解决方案和产品。”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