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电信牵手阿里巴巴 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股

2014年05月23日 10:30    来源: 京华时报      尹乃潇

  据慧聪广电网昨天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YunOS(操作系统)和广东电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电信的IPTV终端将全面采用阿里巴巴YunOS,年内将进入超过100万户家庭。业内人士表示,广东电信与阿里的合作,是运营商第一次大规模接入互联网智能电视生态系统。

  目前,广东电信已有宽带用户2000多万户,其中IPTV用户为400多万户。今后广东电信将为新用户发放采用阿里巴巴YunOS的全新机顶盒。预计将在2014年新增100多万户家庭。

  近期,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同华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入股优酷,控股文化中国,从牌照、内容、电商、支付,到第三方的TV精品应用,以及合作伙伴的智能终端,阿里巴巴正构建整个智能TV生态系统。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表示,IPTV作为一种新兴科技,能够深刻改变人们的娱乐和生活方式,预示着一个极其巨大的新市场产生,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分享这场“盛宴”。未来IPTV市场迅速扩张,行业前景十分诱人,利好二级市场上的IPTV概念股。阿里巴巴此次与广东电信的合作,代表其智能TV系统有望开始盈利,华数传媒等标的投资机会显现,有望得到资金关注,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概念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