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4年06月11日 11:01    来源: 新华网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下调,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前景令人失望,高收入经济体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世行敦促发展中国家加倍努力推进国内结构性改革。

  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8%,低于世行今年1月预测的3.2%,但高于2013年2.4%的增速。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回升至3.4%和3.5%。

  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经济将在2014年增长1.9%,低于1月报告中2.2%的预测值,增速将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升至2.4%和2.5%。其中,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2.1%,低于此前预测的2.8%;欧元区今年可如期实现1.1%的增长目标。

  世行把对发展中国家的预测从今年年初的5.3%下调至4.8%,明后两年会逐渐回升至5.4%和5.5%。中国今年预计将增长7.6%,略低于年初预测的7.7%,但这还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结构再平衡的努力能否成功。

  世行行长金墉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仍然过于温和,未能创造必需的就业来改善最贫困的40%人口的生活。各国需要加快步伐,促进国内结构改革,提升经济增长水平,消除极度贫困。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全球短期金融风险已经缓解,但是对高收入经济体的宏观政策何时转变与转变幅度的猜测仍可能导致进一步波动。此外,高通胀与经常账户赤字并存的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国经济依然脆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