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提速

2014年01月16日 08:09    来源: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银行14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随着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动能增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较去年将有所加快。

  在这份以“应对高收入国家政策正常化”为副标题的报告中,世行指出,受发达国家经济好转和发展中国家持续强劲增长推动,世界经济今年预计将逐步走强。但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之际,发展中国家经济前景易受利率上升和资本流动潜在波动影响。

  根据报告,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5.3%和5.5%,均高于去年的4.8%。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达7.7%,与去年持平,明年预计为7.5%。巴苏说,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领先,但面临金融市场调整、影子银行和地方债务等风险。

  此外,该报告主笔安德鲁·伯恩斯说,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加快令人欣喜,而且截至目前,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进展顺利,但如果未来利率上升过快,发展中国家的资本流入依然存在数月内显著下降的风险。

  世行的前景预测显示,比如长期利率上升100个基点,发展中国家的资本流入可能在几个季度内下降50%。随着利率飙升和资本流入减少,一些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市场将大幅收紧,经济失衡或者脆弱性较强的国家可能陷入危机。世行建议这些国家早做准备,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可能出现的恶化。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