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 两个交易日大涨近0.4%

2014年06月11日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震)昨日,在外围美元指数走升的情况下,人民币再次强势上涨。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50,大涨154个基点约0.24%,最近两个交易日已经累计上涨约0.4%。此外,中间价连续三天上涨达257个基点。分析师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似乎释放出人民币汇率不再贬值的信号,但是升值还是横盘仍需观察。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1,这是自从6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17关口触及10个月低点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升值257点,约0.41%。相比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昨日收盘报6.2250,最近两日大涨252个基点,近0.4%。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间价走高是在外围美元也走强的背景下发生的。截至昨日18:00,美元指数报80.8,涨0.22%,最近三日累计涨约0.55%。

  对此,有交易员称,经过中间价三天连涨,当前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已经降温。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可能不会再贬值了。但是升值还是横盘震荡目前还不好说。“总的来看,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概率比较大。”

  花旗银行预计,人民币或于下半年恢复升值,外部需求转佳和国内需求低迷可能导致贸易盈余扩大,足以抵消受到一部分中国企业平仓美元空头部位所引发的资本外流。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