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基本面“压力重重” 黄金短线走势仍偏下行

2014年06月10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目前黄金走势仍偏疲弱。上周四(6月5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利率决议上表示,若有必要欧洲央行可能推出欧版QE,黄金一度获得小幅反弹。尽管基本面上黄金获得小幅支撑,但金价仍位于2014年第二季度巴克莱银行预估的1250美元/盎司价格水平。该行仍认为黄金下行趋势还将继续。

  巴克莱还指出,尽管上周四黄金反弹至1250上方,但目前金价仍相对处于低位。

  上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欧洲央行(ECB)会议后宣布下调指标再融资利率10个基点至0.15%,这是自2013年11月以来,央行再度降息。同时,央行还宣布下调存款利率至-0.1%,行长德拉基随后也表示欧洲央行将会执行一系列的长期操作,包括新一轮4000亿欧元的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以及实施ABS(资产支持证券)购买。

  上述决议一出,黄金反弹至1250。但鉴于美元坚挺,股市节节攀高,美国国债强劲,黄金近一步反弹势头受阻。

  此外,美国5月非农表现较好,近于市场预期。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21.7万人,私企就业人口增加21.6。这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就业市场近一步改善。

  市场情绪方面,继黄金ETPs本年度2月及3月净流入后,4月及5月分别流出22和15吨。考虑到黄金ETP持仓时进时出,该指标短线很难对黄金提供支撑。此外,散户投资需求仍然很疲软。这让巴克莱进一步看空黄金。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报告,2013年中国黄金产量为428吨,同比增加6%,成为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截止6月5日,黄金交割量仍位于每月平均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报告称,4月各大央行黄金需求较为旺盛。俄罗斯新增持黄金28吨,黄金总储备达1068吨;土耳其增持13吨,至497吨;哈萨克斯坦黄金储备增加2.7吨,至151吨。本年度4月,黄金购买净需求超过44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