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泰岳首席运营官利好前买股 仅半月浮盈20%

2014年06月09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EASports,ChallengeEverything(EA体育,挑战一切)”——这句经典的开场白对于热爱足球游戏的玩家并不陌生。如今美国EA(ElectronicArts)公司针对世界杯最新的手游《FIFA2014巴西世界杯》也将亮相,而与之携手的正是A股上市公司神州泰岳 (300002,收盘价14.01元)6月6日(上周五)盘中神州泰岳一度涨至5.84%。

  据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报道,5日收盘后神州泰岳举行发布会,称与EA公司联合运营FIFA2014游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的5月21日,此前从未持股的公司董事兼首席运营官(COO)翟一兵斥资456.51万元买入40.08万股神州泰岳。

  5月21日~6月6日,以收盘价计,神州泰岳累计涨幅20.88%,翟一兵浮盈约为105万元。

  获重磅游戏国内唯一授权

  6月5日收盘后,神州泰岳放出大招。据腾讯游戏、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等报道,公司当天在京携手美国EA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双方正式推出一款由国际足联授权,被誉为 “手游版FIFA2014”的“FIFA2014巴西世界杯”游戏(以下简称FIFA2014游戏),神州泰岳是唯一国内授权方。

  FIFA2014是为配合世界杯足球赛举办而推出的游戏产品,游戏采用卡牌设计,操作简便,玩家可模拟足球比赛。美国EA公司则更是游戏圈内知名大佬,成立于1982年,被认为是现今全球最大的互动娱乐软件独立开发商和发行公司,拥有EASports、EAGames和EA.Com三个世界性品牌,FIFA系列游戏被认为是EA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游戏之一。

  事实上,上述消息在神州泰岳发布会前就有所透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5月30日就有投资者询问公司:“神州泰岳是否承办了巴西世界杯手游的发行工作?”,6月5日前公司回应称 “泰岳已获得FIFA2014游戏授权宣传,推广及运营。”但在5日相关发布会后公司未发布相应公告。

  首席运营官精准介入

  资料显示,神州泰岳以飞信业务起家,2013年收购壳木软件、增资中清龙图,布局游戏领域。最新的《刀塔传奇》游戏在2月下旬上线IOS,3月 下 旬 上 线Android。据Appstore显示,神州泰岳参股公司中清龙图旗下手游 《刀塔传奇》5月21日获中国区appstore收入榜第一,而这还是在微信游戏称霸排行榜的背景之下。因为上述原因,国泰君安将该游戏对公司全年净利润贡献由2000万元上调至3000万元。

  神州泰岳6月5日宣布获得EA旗下FIFA2014游戏在国内的代理发行权,但5月23日公司股价即涨停,之后出现一波连续上扬。是否有资金提前嗅到了利好的气息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3日神州泰岳公告称,公司董事兼首席运营官翟一兵在5月21日这动用456.51万元的真金白银,以11.39元/股的价格,通过竞价交易增持公司40.08万股的股权,增持目的被表述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资料显示,翟一兵1963年生,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在邮电部电信总局、中移动、中联通等处任职,2013年3月从联通时科CEO位置跳槽到神州泰岳,担任公司COO。从公开信息来看,该人士此前并未持有神州泰岳股份。

  上述增持消息是在5月23日披露的,当日神州泰岳涨停且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神州泰岳买入前两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954.49万元。5月21日~6月6日,以收盘价计算,神州泰岳涨幅为20.88%,翟一兵的账面浮盈105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