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汇川:金银低位调整静待非农领航

2014年06月04日 09:46    来源: 汇金网    

  —昨日,现货黄金和白银并未走出太大的波动,黄金昨日的振幅不足8美元,白银的振幅也仅仅在20美分左右,总体来看,属于低位调整的行情,本周有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等重磅数据,因此,市场料将在本周前半段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势,可能并不会给出我们好的操作机会。

  昨日的金银交投比较清淡,但通过观察市场的资金流向来看,目前市场的避险情绪又稍微有所抬头,若欧洲央行再次推行不够强劲的宽松政策或者美国非农数据走弱,那么金银多头有可能展开绝地反击。隔夜,美股方面结束了近日来气势如虹的涨势,美国三大股指虽然只是呈现了0.1%左右的微跌,但有着“恐惧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也就是VIX却上涨了2.5%至11.87,反应了市场避险情绪的抬头。

  昨日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只有美国方面的几个数据和欧洲通胀数据。其中,美国4月工厂订单数据,该数据月率增长0.7%,好于预期0.5%,前值同样得到了从1.1%到1.5%的上修。另外,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录得0.6%,不及初值0.8%。美国5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55.3,前值50.6。美国6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47.7,预期47.0,前值45.8。美国经济数据虽然呈现了强弱不一的态势,但总体来说还是向好的,当然,由于这些数据重要性基本上都属于中等偏下,因此并未对金银价格产生明显的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隔夜上行6个基点,这也是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抬头的重要表现之一,目前2.59%的收益率也基本上宣告着10年期美债要重回2.6%时代。

  欧洲方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通胀意外下滑至0.5%,不及预期的0.6%和前值的0.7%,距离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渐行渐远,这对于本周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而言,有一定的影响,低通胀会促使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不过,按照目前的态势来看,降息15个基点、停止SMP计划冲销、甚至是LTRO3都不足以解决欧洲目前的复苏多速化问题,因此传导到价格上便会大概率利多美元指数,利空黄金。因此,本周的金银走势变数还是比较大的,闭着眼做空就能赚钱的行情基本暂告段落。

  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结束了五连阴的态势,符合笔者昨日预期的跌势停止、短暂修正的预期。不过修正的力度并不足够,预计今日有可能继续进行修正的走势。在风险事件之前,由于交投的寡淡,可能不会给出我们很好的操作空间。因此,建议稳健投资者以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继续关注笔者昨日提到的1252-1255这个阻力带,择机进行逢高做空,毕竟目前并未出现任何转势的证据,逢高做空仍属于顺势操作,但需要注意突破1262一线后需坚决止损重新思考趋势。

  白银方面则更加难以操作,总体维持昨日研判,日线图来看,白银多头在18.6一线抵抗顽强,空头似乎无力再次下杀,目前距离18.2一线的前期低点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了。笔者认为,目前跌势暂停转为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毕竟黄金距离1180一线的前期低点还有不小的距离。也就是说,就目前来看,做空白银的风险已经大于利润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