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家公司拟参与设立金融信息服务公司

2014年06月04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3日晚间,兴森科技、沃尔核材、海能达、科陆电子、天源迪科5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6月3日与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大洋洲印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元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创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桔创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根据该协议,上述发起人拟设立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兴森科技、沃尔核材、海能达、科陆电子、天源迪科5家公司分别出资2000万元,占股比例均为13.33%,都为自有资金。

  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公司拟注册地址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资本为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网上拍卖等。

  上述公司均表示,看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前景,成立该合资公司未来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的投资收益。而本次参股投资的股东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上下游资源也为鹏鼎创盈公司提供大量的优质客户,为鹏鼎创盈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公告,由于目标公司定位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别于上述5家公司主营业务,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目前互联网金融属于新兴行业,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