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信息研究报告领域版权保护行动正式开展

2014年01月06日 1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年伊始,“金融信息版权服务工作站”在多家证券公司研究机构的授权下打响了“打击盗版渠道,维护研究成果版权”的第一枪。

  “金融信息版权服务工作站”自11月11日成立以来,陆续向涉及侵犯金融信息研究报告著作权的门户网站及垂直网站发送了关于侵犯金融信息研究报告著作权并需整改函,接函的部分网站已下架相关侵权研究报告。据统计,盗版渠道下架研报近13000篇。

  这项举措拉开了金融信息研究报告维权行动的序幕,是研究报告市场迈出版权合法化进程的第一步。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将持续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开展相关维权行动,保护研究报告版权不受侵害。

  目前,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证券公司已委托“金融信息版权服务工作站”对其研究报告侵权一事进行处理。

  “金融信息版权服务工作站”由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于2013年11月11日共同成立,旨在保护研究成果版权,保障研究机构合法权益,推进研报市场环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