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走势似2009年3月股市 大量看跌或是买入机会

2014年05月29日 15:37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几周的区间震荡后,本周金价重要跌破关键支撑水平,大幅下跌至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此轮下跌中,一方面有中国进口疲软的影响,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黄金65吨,比去年76吨有明显下降。然而事实上,从更长期来看,这样的跌幅并不算十分显著,毕竟比起前几年,这仍然是个很大的数字。

  中国大陆净黄金进口量

  (蓝色为中国大陆净黄金进口量,红色为金价)

  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在2012年之前4月中国进口黄金并无亮点,可以看出净进口量是在增加。假设在5美元的时候买入某股票,它一度涨到了80美元,但随后下跌到65美元,投资者们会因此伤心于15美元的损失还是为60美元的收入而高兴呢?但在黄金进口这个问题上,显然很多人的想法与此不同。

  从过往数据看,黄金的需求显然是在大幅上升的。

  在过去几周,金价一直处在比较小的波动范围内,周二跌破了1280美元/盎司的支撑,周三又跌破了1260美元/盎司的支撑,在去年12月金价形成双底后,1260至1270是第一个阻力点,在跌破1260后,金价很可能会重新测试1180至1200的底部。而一旦真的到达了那样的水平,可能会引发大量的技术性买盘,当然,那可能会持续较短时间,此后金价触底,然后反弹。

  这和2009年3月股市所经历的模式相似,当时在几天显著下跌后出现了大幅回升,一度有很多人认为标普500指数会跌到400,市场将经历另一个大萧条。

  在这样下跌的市场中,很多人都看空黄金,而这恰恰可能是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