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走势不乐观 关注美议息会议

2013年09月16日 15:37   来源:今晚报    

  上周,现货金跌破1350后顺势下行,至1300上方暂受支撑。从基本面上来看,随着叙利亚危机暂时缓解,市场将目光几乎全部聚焦于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本次会议料将决定今后金银的走势,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自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缩减QE以来,有关此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即将缩减QE,由于8月以及9月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市场对缩减幅度却存在分歧。

  周图中,黄金价格已经击穿5和10周均线,MACD指标中快慢速线虽保持金叉,但红色动能柱开始缩短;随机指标KDJ三线在较高的位置死叉。综合来看,黄金若是选择继续向下,短期看的确还有一定的空间,但投资者本周需要关注上述的时间节点。届时,美联储的一举一动将可能影响所有投资市场。

  本周中秋节假期将至,投资者务必做好仓位管理不盲目、不重仓,以防范停盘时间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